成渝经济网

合川:强化责任整改隐患区域 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堤
2020-05-25 07:45:57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日前,笔者从重庆合川区燕窝镇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该镇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堤。

为此,该镇辖区各校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宣传平台,告诫同学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时,强化责任,辖区各校组织巡逻队不定期对学校周边溪河、塘堰、水库进行巡逻监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在学校附近的危险水域和溺水事故易发水域树立防溺水警示碑。截至目前,该镇对发现安全隐患区域进行现场整改5处,树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50处、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30条,实现该镇所有危险水域全覆盖,筑牢了一道夏季防溺水安全堤。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