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香龙镇推行河长库长制 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2020-04-16 07:28:47    作者:汪治忠 欧阳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治忠 欧阳波)为进一步推行“河长库长制 维护河库健康生命”,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昨(15)日,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黄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40多人,进入流溪河道,开展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环境”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清理现场悬挂标语。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累,不怕脏,手拿镊子、袋子,把岸边的废纸、菜叶、白色垃圾、塑料等杂物捡入袋中;特别是悬挂在水竹丫上的垃圾,捡起来十分吃力,志愿者有的鞋挂脱了、有的手刺伤了,大家都不在乎,奋不顾身地为打造“山清水秀、风景美丽”的田园风光而奋斗着。

 

打捞漂浮物。通讯员 汪治忠 摄

据了解,香龙镇境内有区级河流2条,流经7个村,流程32.3公里;镇级河流6条,遍及全镇11个村社,流程21.142公里;村级河流1条,长2.2公里;小型水库1座,库容320万立方米。

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香龙镇建立了镇党委书记担任2条区级河流和1座小型水库的镇河(库)长,6名班子成员担任6条镇级河流河长,11名村支部书记担任村级河长的河长制领导小组,对镇內生态河流保护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监管。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奋斗。通讯员 汪治忠 摄
    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库长制 维护河库健康生命”等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治水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