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抢抓农时忙插秧 今年种植水稻3.3万亩
2020-04-15 07:43:11    作者:邓小强 李绍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通讯员 李绍强)昨(14)日,重庆市大足区万古镇新石村四组的一个村民,招呼亲戚邻里帮忙,到他家水田移植栽种水稻秧苗。连日来,趁着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万古镇各村(社区)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插秧互助生产,移栽水稻秧苗,掀开水稻丰收年的序幕。

村民在田间插秧。通讯员 李绍强 摄

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表示,这两天在万古镇农村,随处可以看到村民忙于水稻秧苗移栽的繁忙景象,广大村民抓住气温升高、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进行耙田、水稻秧苗移栽。目前,全镇已完成1.2万亩良田插秧工作,并坚持做到边移栽、边管理,确保秧苗移栽的成活率。

村民在插秧。通讯员 李绍强 摄

此前,万古镇农业服务中心已经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育秧技术指导和操作示范,让群众熟练掌握水稻旱育秧育苗技术要领,帮助群众做好秧苗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主管农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镇预计水稻栽种面积约3.3万亩,该镇早稻插秧工作比往年提早几天,预计在4月下旬就可以全面完成插秧任务。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