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丰都南天湖镇:箔加工厂帮助400多人就业
2020-04-14 07:52:39    作者:何韵婷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6时讯(通讯员 何韵婷)“我们现在每月工资有6000元左右,生活费也不高,还包住宿,比到外地打工强多了!”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镇刘勇箔加工厂工人周爱华告诉笔者,该厂工人对工资待遇和生活住宿条件都很满意,工作积极性也很高。

工人将锡箔压膜成较厚锡纸。通讯员 何韵婷 摄

周爱华说,她和老公是龙河镇观音寺居民,原来在浙江杭州务工做锡箔加工。去年,他们为了照顾孩子读书回到龙河后,了解到该厂在招人就应聘到厂里做工。她说,她每月生活费只要300元,住宿免费,由于离家不远,还不时可以抽时间回去看看孩子,很方便的。

当天,笔者在该厂看到,工人们按照分工,在不同车间分别做着将原锡融化成锡片、压膜成较厚锡纸、敲击成薄锡纸、手工磨纸、数纸打包等工作。

该厂内类似周爱华这样的职工还不少。据该厂负责人刘勇介绍,该厂内现有职工44人,其中县内40人,分别来自南天湖、龙河、高家、社坛、仁沙等镇,另有县外4人。此外,厂外还吸纳了10多个乡镇街道的代加工产品手工磨纸作业人员400余人。

“厂外的手工作业人员都是在家闲置劳动力,不受年龄限制,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灵活操作,没有安全风险,不需资金成本,工资计件现结。”刘勇说,该厂投产以来,拥有一支较高业务素质的专业技术团队,其产品受到客户的认可和同行好评,还与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多个实力商家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