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区文化旅游委送文化设备下乡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0-04-14 07:50:13    作者:陶开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6时讯(通讯员 陶开星)笔者昨(13)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重庆市梁平区文化旅游委为该区石安镇翟溪村送去一批价值2万余元的文化设施设备,助力当地乡村文化振兴。

当天,梁平区文化旅游委一行驱车沿着蜿蜒的乡村公路来到了石安镇翟溪村,为该村送去了电脑、打印机、投影仪、音响、无线话筒、幕布等各类文化设施设备。为让该村更好地使用这些设备,梁平区文化旅游委还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安装调试,手把手地对接收员进行了操作技能培训。

看着送来的这些设备器材,不少路过的村民喜出望外。家住翟溪村四组的村民周隆云说,“太好了,我平时就经常来村委会这里健身,这次区里又给我们村送来一批文化设备,我们的文化活动就更方便,选择也更多了。”

    “此前,我们村委会只有两台办公电脑,设施设备比较紧缺,村民前来打印个东西、查个资料都不方便。”翟溪村第一书记郭飞同样表示,这些设施设备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该村文化设施设备,不仅解决了部分村民查阅资料、获取信息难的问题,方便群众办事,还为该村开展培训、主题教育等提供了平台,对提高村民科学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加快乡村文化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