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2020-04-14 07:48:36    作者:蒋文友 雷晓英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通讯员 雷晓英)昨(13)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大足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以深入贯彻落实4.2全市2020年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四措并举”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筑实“水陆”安全墙。

加强路面巡查。执法人员加大路面运行车辆的检查,以客运班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载货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严处道路运输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路边游摊。通讯员 雷晓英 摄

 

强化源头监管。加强客运企业、出租企业、货运企业等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汽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车辆动态监控,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车辆动态监控,督促货运企业严格管控车辆载重吨位,把好源头关,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水上整治。加强对龙水湖、上游水库、化龙水库、珠溪码头等专项检查,严格落实船舶航行、船员教育口渡船安全管理等规定,从严查处冒险航行、超载、配员不足和非法夹带危险品运输等行为,全力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同时,加强水上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水上交通安全意识。 

错时联合执法。支队联合区公安交巡警大力开展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货运车货物扬撒、危化品运输治理等。联合执法组分析比对车辆运行规律,采取错时执法在早、中、晚集中上路突查,严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发稿,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检查企业12家次,查获违法行为22件,其中:超限行为8件、非法营运2件、货物扬撒9件、未持证上路2件、货运未按期检测1件,清理公路边摆摊设点9起,切实维护了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