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任家村:一个充满花果飘香的村庄
2020-04-14 07:47:22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近日,笔者在重庆合川区狮滩镇任家村看到,干净整洁的公路通向每一个院落、每一片果园,柑橘树正在开花,桃李树已经挂果,一口口鱼塘迎来垂钓的人。区人大代表、任家村党支部书记陈绍奎告诉笔者,尽管该村远离城区,但该村交通便利、民风淳朴、生态宜居,目前已成为城里人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掩映在绿荫丛中的观光亭。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据陈绍奎介绍,该村位于华蓥山麓,面积约7.69平方公里、人口3648人,因背靠葛家岩古寨及2000亩柑橘林,脚踏奔流不息的渠江水,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非常适于发展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此,该村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村已建成“四好”公路14公里、人行便道17公里,为村民出行及游客休闲观光提供了交通便利;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红叶石楠等各类观赏植物2000余亩,发展桃子、李子、樱桃等特色水果1000余亩,同时还引进种植100亩“红韵香柑”。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与发展特色农业基础上,加强社会治理与农村环境整治,目前该村已荣获2018年度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及合川区乡村振兴示范村与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同时还注册成立了一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已先后开办了3家民俗农家乐,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

“我们村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有乡村的绿色美景;我们村没有其他知名景区的人满为患,但有乡村的朴实与宁静;我们村一年四季都保持整洁,一年四季都有充满花香与果香的新鲜空气。”陈绍奎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与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土生土长的任家村人,他热爱任家村、心系任家村,不仅要让任家村美起来,而且还要让任家村富起来,要鼓励支持更多的村民发展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让外来的游人分享任家村的自然美景与幸福生活。

“任家村有山、有水、有果园,还有热情好客的农家,我每年春天都要来任家村来钓一钓鱼,吃一顿农家饭。”来自重庆主城的秦先生告诉笔者,该村党支部书记陈绍奎不光是一位肯干的村支书,而且还是一名成功的营销员,他就是被陈绍奎宣传营销而来的客人,每来一次都有满满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