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丰都:打好动物春季防疫针 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2020-04-14 07:46:25    作者:李达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达元)昨(13)日,笔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畜牧兽医站派出多个防疫人员分片区进村入户,为散养的猪牛羊鸡鸭鹅等畜禽集中免费免疫注射,打好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我主要负责天水、石佛场等村的春防工作,今天上午主要去天水村六组挨家挨户打防疫针。”动物防疫人员高银廷说,他身穿特制的防疫服装、背着药箱、驾驶摩托车首先来到六组村民谭德权的院坝。听说要给自家畜禽打防疫针,正在地里干活的他立马回家予以配合。

谭德权家养了4头猪、20多只鸡和10多只鸭鹅,由于配合得好,很快就打完了防疫针。“近几年,因为有镇上畜牧兽医站派防疫人员下来免费打防疫针,我家养的猪鸡等畜禽从来没得过病,饲养起来也更放心,也因此增加了一定的收入。”谭德权说。

    高银廷告诉笔者,春防期间,农户的积极配合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但防疫工作没有终点,也不能松懈,要应防尽防,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一畜一禽,确保自己所负责的片区全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肉食品。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