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贾嗣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有啥耍事
2020-04-13 07:32:08    作者:代华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代华)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五福村果桑基地,密密麻麻的果实缀满了枝头,紫红的桑果和翠绿的桑叶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据了解,4月18日,贾嗣镇第五届“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将在果桑基地内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桑葚。通讯员 代华 摄

贾嗣镇种桑历史悠久,曾是江津“万担茧蚕桑基地”。近年来,该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特色效益农业,桑葚便是该镇特色效益农业之一。通过种植果桑、生产桑葚酒和举办桑葚采摘节,实现桑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该镇五福村、玉皇村共栽植了1200余亩果桑,品种包括台湾四季长果桑、大果桑、无籽大实、白珍珠、黑珍珠、桂花蜜、白玉王等10种,亩产最高可达6000斤。预计今年全镇桑葚产量可达1200吨,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采摘需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桑葚采摘活动以“线上团购+集中配送”和采摘分时分区进行。游客通过网上下单,即可在五福村姜家坝露营基地收到由冷藏车送去的新鲜桑果。

此外,今年果桑节还推出一些户外旅游体验项目,游客可以在姜家坝露营、烧烤、钓鱼、泛舟、品桑葚酒,也可以到龙登山乘滑翔伞遨翔天空,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放松因疫情久居家中的烦闷心情。

采摘路线:

(1)重庆—往綦江渝黔高速—往珞璜绕城高速—往泸州成渝环线—贾嗣收费站—五福果桑基地/玉皇采摘点(约1小时)

    (2)江津/綦江—往贾嗣江綦三环高速—贾嗣收费站—五福果桑基地/玉皇采摘点(约25分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