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环卫工迎着晨曦为桥梁栏杆“美颜”
2020-04-10 07:46:03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0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昨(9)日早晨,笔者在合川涪江一桥看到,晨曦中,十几个环卫工人正忙着擦洗大桥两边的不锈钢栏杆,一缕缕绚烂的阳光照在他们脸上。

环卫工迎着晨曦为合川涪江一桥梁栏杆“美颜”。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环卫工曹小英告诉笔者,他们来自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主要负责涪江一桥卫生保洁工作,在为大桥路面及人行道保洁的同时,每月还要为大桥栏杆作一次全面“美颜”,一是全面擦洗栏杆上的灰尘,尽量做到光洁;二是查看栏杆有没有损坏,以确保桥梁栏杆的完好与美观。

面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过往行人无不为他们翘起大拇指,在对他们进行夸奖、道一声“辛苦”的同时,还有行人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将他们在晨曦中的劳动场景发至微信朋友圈,与朋友一起欣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