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双凤镇:筑牢脱贫基础 村民幸福感增强
2020-04-03 07:52:57    作者:鞠书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日6时讯(通讯员 鞠书豪)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各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干部齐心协力谋发展,辖区内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显现,贫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新建的脱贫大道。通讯员  鞠书豪  摄

双凤镇位于合川东南部,幅员面积96.82平方公里,辖14个村、1个社区,127个村民小组,67个网格,总户数1.67万户,人口4.3万人。全镇共有286户813人建卡贫困人员。

“以前,村里的路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村民出行就成了问题,特别是遇到秋收的时节,运送起来比较困难。现在不同了,路面硬化之后,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不管是运进运出,还是赶集,都方便了。”村民陶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双凤镇坚持“3341”工作思路,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五抓五提五改”为抓手,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技术力量、质化传统农业品、完善基础设施、筑牢脱贫基础,为广大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