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为贫困群众送肥料 义务管护李子树
2020-04-03 07:49:44    作者:张常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笔者昨(2)日获悉,重庆市梁平区人武部、合兴镇在该镇大梨村五组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春季义务管护李子树”活动,助力贫困群众的春季管护。

在梁平区大梨村五组的高山生态晚熟李子园,活动现场。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据悉,3月中旬,梁平区人武部干部职工、民兵在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近段时间是李子树生长的关键时期,许多贫困群众和村民家中劳动力外出导致劳动力缺乏的情况。

当天,30余名干部职工、民兵及该镇、村、组干部组成春季农业管护服务队,利用有利天气抢抓农时,为该村部分贫困群众、缺乏劳动力村民进行李树管护。服务队将梁平区人武部捐赠的6吨果树专用复合肥运送到大梨村五组的高山生态晚熟李子园后,分工合作,拿起锄头、手持割草机,给李子树除草、松土、施肥、进行窝抚等。他们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李子园。

在梁平区大梨村五组的高山生态晚熟李子园,梁平区人武部、合兴镇干部职工、民兵在管护李子树。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杂草丛生的李子园焕然一新,果树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管护。据统计,当天共管护李子树近5亩、400余株,获得了贫困群众和村民的点赞。大家付出了劳力,帮助他们解决春季管护中的实际问题,采取人工除草、施肥的方式更环保,李子的品质也将会更高。

“活动旨在组织人力深入田间地头,拿出实在的举措,尽我们力所能及,帮助贫困群众和村民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也为长远期产业打下基础。”梁平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梁平区人武部结对帮扶的合兴镇大梨村五组是区级贫困组,共种植土种青脆李、晚熟李子树共200余亩约1万余株。此外,梁平区人武部为方便贫困群众的出行,出资修建了“小康路”、“致富路”的入户便道,还为便民服务中心投入4.5万元。还长期开展购买贫困群众的农产品、家禽的消费扶贫、为缺乏劳动力的贫困群众打扫清洁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