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农资产品采购送货进门 抢抓时节保障春耕
2020-02-19 07:44:27    作者:吴长飞 王中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 通讯员 王中萍)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采购成为不少农民最关心的事情。在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21个农资销售网点加大力度“一对一”送货上门,确保农民春耕生产不受影响。

 

 

村干部入户了解村民的春耕需求。通讯员 王中萍 摄

 

 

目前,全镇的农资产品已配送21个村,惠及5000余户春耕农户。在赶水镇盐河村,镇村干部抢抓时节,分散培训指导村民发展好蔬菜种植和果树栽培等产业,让村民做好春耕育苗和蓝桃嫁接。

据了解,赶水镇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官田村、双龙村等贫困村流转土地800余亩,用于发展各类时令蔬菜。截至目前,蔬菜基地里的白菜、花菜和卷心菜等七八个品种的蔬菜进行移栽。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