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城口: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全力保障医疗用血需求
2020-02-19 07:43:28    作者:黄兰平 王雪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黄兰平 通讯员 王雪梅)连日来,重庆市城口县中心血库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和微信预约等形式,邀请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为临床急救用血提供有力保障。不少市民收到信息后,纷纷前来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市民正在献血。城口县中心血库供图 华龙网发

 

 

笔者在葛城街道步行街看到,流动献血车旁,市民正在排队等待献血,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市民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中。

 

 

医护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消毒。城口县中心血库供图 华龙网发

 

 

据城口县中心血库工作人员何早姚介绍,城口县中心血库虽在春节前提前储备了血袋,但目前血液已经库存不足。为保证临床急救用血,城口县中心血库通过短信、微信预约等方式邀请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前,医护人员将为每一位献血者进行体温测量和严格消毒,确保献血者一切指标正常。

城口县中心血库呼吁广大市民,希望市民在做好正确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助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