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抓好当季蔬菜采收 确保春季备耕
2020-02-19 07:41:20    作者:隆太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气候逐渐回暖,春天的气息已越来越浓,重庆石柱县西沱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引导村民采收蔬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西沱镇南坪村村民在采收青菜。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笔者来到西沱镇南坪村同梁组的青菜基地看到,一块块青菜地满目碧绿,一颗颗青菜长势喜人,佩戴着口罩的村民们熟练地挥动菜刀,有条不紊的采收青菜。

青菜基地负责人陈诗龙是位建卡贫困户口,据其介绍,2019年冬天以来,他利用本组村民的冬闲土地种植了50亩青菜,按目前长势每亩地可收青菜约2000公斤,企业上门收购。

 

 

西沱镇南坪村村民在采收青菜。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从种青菜苗到采收只有三个月时间,每亩收入约1200元,总收入在6万元左右,既合理利用了冬闲土地,又增加了收入。”面对丰收在望的喜人情景,陈诗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西沱镇南坪村党支部书记谭海林介绍说,该村海拔较低,非常适宜种植季节性蔬菜,村民们针对蔬菜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有的种植了青菜,有的种植了榨菜头,实现了增收致富。

 

 

西沱镇南坪村村民在采收青菜。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2019年入冬以来,该村已脱贫户谭术兰和陈亚琼利用其他村民的冬闲土地,分别种植了50亩和30亩榨菜头,日前已由榨菜企业上门收购完毕,每亩产量达1500公斤。

连日来,石柱县西沱镇通过联防联控,积极引导在家村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走进田间地头,采收当季蔬菜,适时展开备耕备种工作,目前春季农业生产正稳步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