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年货节里年味浓 消费扶贫正当时
2020-01-22 07:45:11    作者:吴长飞 傅国霜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2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 通讯员 傅国霜)赶水萝卜、东溪豆腐乳、苕粉、农家自制腊肉……笔者昨(21)日获悉,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菜坝网年货美食节暨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在营盘山广场举行。本届菜坝网年货美食节以“赶綦城大集·带年货回家”为主题,为期4天。活动包括年货商品现场展销、特色美食现场品尝、菜坝网线上促销等。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更热闹、更丰盛的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通讯员 傅国霜  摄

现场有来自全区20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25个贫困村的200余种本地特色生鲜产品全部参加展销,活动现场除了有牛肉干、饭遭殃、豆腐乳等400余种綦珍綦宝,还有虫草、贝母、蜂蜜等500余种特色商品,酱肉大包、洗沙油果子、羊肉串等50余种特色美食小吃。

活动现场,年货展销类目齐全、产品丰富,设置名特优食品区、扶贫消费专区、年货展销区和年味美食区等4个主题区100余个布展摊位。打通镇天星村就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参与展销:但伍羊肉、打通翠米、七彩野生鸡等,其中但伍羊肉最受顾客青睐,由打通独有的羊肉加工成熟食,配料、汤底一应俱全,喜爱食羊肉的居民直接回家加热即可食用。在永新镇罗汉村的扶贫窗口前,村民自己烤制的粮食酒“渝香醉”也受到顾客青睐,贫困户陈宗海家中采制的土蜂蜜“香漫谷”,一上架就被销售一空。

活动现场。通讯员 傅国霜 摄

王庆怀在这次年货节上收货丰盛。“这些农户自家的菜又便宜实惠,又卫生,你看我这萝卜,一看就是高山种植被雪覆盖过,在超市都买到不到,这种好吃。”王庆怀说,马上春节了,为家里备点年货,特放心这年货节,这些村民的农产品吃着放心。

据了解,綦江区通过举办年货美食节的形式,深入开展电商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传承中华传统年俗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集采购、娱乐、消费、追溯为一体的农产品购物平台。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了一个产品交易平台,促进城乡双向流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