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牵线搭桥 组织1000余名老乡参观老家企业
2020-01-21 07:59:21    作者:闻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1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闻琼)昨(20)日,笔者从重庆市铜梁区获悉,铜梁区就业局联合各镇街,主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已组织1100余名返乡人员及在家未就业人员到铜梁高新区重点企业参观,帮助他们了解家乡发展,助力老乡在家就业。

老乡们先后到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闪蜂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杰尔精密电子(重庆)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参观。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都热情地接待了老乡们,带领他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就企业的生产流程、工作强度、操作规范、薪资福利等作了详细的解说。参观后,老乡们表示,现在家乡的企业真是又多又好,不出来走这一趟还真不知道在家门口就可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对留在老家就业充满了信心。

 

 

返乡农名工参观本地企业  特约通讯员 闻琼 摄

 

 

“现在的企业工作环境好,又包吃包住,还买五险,我们只管安心上班挣钱哦!”石鱼镇返乡农民工李大哥说。

数十位老乡当即填写了求职意向书,表示愿意留下来工作。超过一半的老乡领取了求职表,说带回去跟家人商量后决定。

为深入推进“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铜梁区一方面开展了企业用工情况和用工需求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薪资待遇、资格条件等信息。并一方面又组织各镇街收集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函询等方式,重点摸清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同步进行岗位推荐、就业优惠政策宣传,统计汇总并形成工作台帐。同时,在春节期间,安排9场大型现场招聘会,为高新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争取把更多的老乡留在老家。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