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区领导带队检查大足汽车站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1 07:57:18    作者:蒋文友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1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昨(20)日,重庆市大足区副区长雷科带队专赴重庆长运集团大足汽车站开展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检查,区安委会交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周成明、区交通局局长覃伦富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在重庆长运集团大足汽车站,雷科一行听取了车站负责人春运期间安全工作和消防工作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春运期间车辆运行、安保工作部署和人员值班安排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候车大厅、查看了客运车辆GPS监控平台和相关运营手续,并对驾驶员配备和教育培训、超员载客、安检设施配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检查。

雷科(中)检查大足汽车站GPS监控中心检查运行情况。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检查中,雷科要求车站负责人一定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管控;要提高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特别要加强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要从“人防、物防、技防”上下功夫,一定要从源头上做好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的预防、预判,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安全条件。

雷科(左1)在大足汽车站出站口对检查登记表签字。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雷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客运企业的日常督促检查,加强事故研判和分析,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道路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