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白云乡红色村安装新路灯 满足村民夜间出行需求
2020-01-16 07:59:08    作者:龚向贵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龚向贵)“有了新路灯,半夜走在路上安心多了。”昨(15)日,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红色村村民丁加芬指着新安装的路灯,向笔者诉说心中的喜悦。

 

 

街道路灯。通讯员 龚向贵 摄

 

据了解,村民所指的地段位于白云乡场镇街道,该段道路两侧原本的路灯由于安装年代较远,过于老旧,照明亮度有所减弱,加之该段两面经过改造升级后,延伸至红色村当坝、杨叉槽、红星活动室,人行道上绿树成荫花卉相佣,总长1500米左右,导致老式路灯照射在路面的反光效果较差,已经无法满足附近村民的夜间出行需求。每晚休息时村民结群成对跳广场舞,还有小孩子经常地在路边玩耍,车来车往的情况下非常危险。

 

更换的街道路灯。通讯员 丁加芬 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云乡党委正府积极从各种渠道收集民生小事。“在了解到情况后,争取资金,在建环办牵头下第一时间安排施工人员对该路段的路灯从新设计更换安装”。历时一个月,对该路段的97盏路灯进行了更换安装。

据悉,更换后的路灯惠及了附近2000多名村民的夜间出行。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