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群众健康安心过节
2020-01-16 07:58:18    作者:闻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闻琼)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群众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心的春节。

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特约通讯员 闻琼 摄

此次检查主要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龙城天街商业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承办“年夜饭”、婚喜宴、家庭聚餐等集体宴席为主的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

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主体资质、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贮存、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留样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餐饮单位存在的环境卫生较差、食品原料购进验收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对其做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其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223家,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发现风险隐患34个,已整改30个。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和抽检频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