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七旬老农种植生态柚 柚子没下树就被订购
2019-12-10 07:27:40    作者:郑越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0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郑越)昨(9)日,梁平合兴镇天龙村村民告诉笔者,不少市民专程开车来到这里的一处院坝,指定购买这里的生态柚,“柚子没下树就被订光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何德福家的院坝中,正在打包柚子装箱。特约通讯员 郑越 摄

原来,72岁的村民何德福,承包了30多亩地种植苗圃,并在苗圃的空隙地里种了10多亩梁平柚,由于从来没有放松对柚子树的松土、除草、施肥、修枝等管理,施的又是农家肥,何德福家结出的柚子颜色好,果子大,口感好,受到消费者青睐。

虽然今年梁平的天气不是很理想,但由于管护到位,何德福家柚子的品质普遍比去年好。从11月中旬以后,每间隔两三天,就有市民慕名而来购买柚子。12月7日,市民周万强就开车来到这里,帮他朋友购买了53箱梁平柚(每箱6个柚子)寄往重庆主城区,并对柚子的口味连声称赞。

“我家的柚子不亚于生态柚子,一律按照颜色金黄,果形端正,单个重量在1斤8两以上的标准出售,每斤售价3元。”何德福说,家里种植了30多年柚子树,树龄50年的老柚子树就有100多株。由于柚子的口味好,通过口口相传,每年柚子还在树上,就被购买者订购一空。一到了采摘柚子的季节,市民们就开着车来,现采摘现购买。

何德福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家里10多亩梁平柚子,每亩柚子带来的收入超过了1万元。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