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县大树镇:千亩扶贫脐橙助农增收致富
2019-12-09 07:44:43    作者:范小露 田威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范小露 田威)“在外面打工不如回家种脐橙!”陈辉龙笑着说道。昨(8)日, 奉节县大树镇庙岭社区一片繁忙的景象,果农们正在忙着对晚熟脐橙进行打枝和保温保果措施。

时下,走进奉节县大树镇庙岭社区高榜子(小地名)一望无际的果园里,果压枝头,香气扑鼻。这一片种植面积达1000亩的“鲍威尔”脐橙,就是奉节县大树镇庙岭社区的扶贫主导产业。

果压枝头。图片来源于东方IC

今年46岁的陈辉龙,是奉节县大树镇庙岭社区村民,虽然陈辉龙一直在外打工,但他一心寻思着在家乡创业、建设家乡。“我在外面打工的时候,就听家乡亲戚朋友说现在家里种植脐橙收益好,而且政府的帮扶力度大,所以我心里一直就惦记着。” 陈辉龙说。

于是,他决定回家种植脐橙,去年陈辉龙通过种植脐橙收入9万多元,不仅解决了两个大学生上学的费用问题,也顺利让自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我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让日子越来越红火!”陈辉龙信心十足的说道。 

今年来,奉节县大树镇脐橙产业虽受到持续干旱影响,但庙岭社区采取轮流引水和定点浇灌等措施,将产量保持在去年的水平。因管护得当,这片果园成功的避免了因干旱带来的损失。

“我们的脐橙如今畅销全国,我认为它是能让我们致富的产业。”庙岭社区一果农算了一笔账,在脐橙丰产期每亩产量3000公斤左右,按目前每公斤5元的收购价,亩产值可达1.5万元,随便一家都有3-5亩,家家都将会是当年的“万元户”。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