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西郊绿道增加商贸新业态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06 07:45:37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笔者昨(5)日了解到,重庆铜梁巴川街道玉皇村西郊绿道边上的首家精品农家乐开业,这一新业态的增加标志着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绿道经济圈里有了吃住行娱的好去处。

农家乐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西郊绿道圈是铜梁精心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发展起了优质水果、果苗、花木和生态水产基地。全线贯通以来,“西郊绿道”和它所串起的田园美景,已经成为铜梁乡村旅游最新“打卡地”,已有超100万人次涌入“西郊绿道”观光、健身、休闲。

“我们针对西郊乡村振兴示范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红火,但配套的精品和特色农家乐缺乏的情况,引导业主建起了精品农家乐,弥补了餐饮休闲娱乐缺乏的短板。”巴川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区里和街道还将在玉皇村建设特色农产品聚集中心和电商平台,带动农产品销售促农增收。

笔者看到,位于巴川街道玉皇村绿道公路边上的农家乐逍遥山庄农家乐集餐饮、娱乐、休闲、会议于一体,建筑古朴典雅,装饰古香古色,周边花草树簇拥,几口生态鱼池碧波荡漾,漂亮的绿道公路从侧面穿过,步道四通八达,整个布局充满原乡风情。

“这个农家乐名为‘逍遥山庄’,是村里开发利用闲置场地,引进科赛农业投入上千万元建起的高品质农家乐,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项目。按照协议,今年村集体5%的红利分配有18.5万元,明年按7.5%的红利收入,到第3年,按照10%的比例分红,村集体收入有30万元。”村支书柏小林说,农家乐还吸纳70多人就业,优先安排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务工,加上业主总占地300亩的优良果园和生态鱼池,到企业务工的劳动力近百人。

“逍遥山庄的开业,方便了游客和市民到休闲娱乐和品尝农家饭菜,也为自已的荷莲基地带来了商机。”落户玉皇村紧临逍遥山庄的铜梁迪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业主蔡金荣说,明年,他将推出西郊亲子采莲活动,让市民体验采莲的快乐。

“这家农家乐环境美功能多,周边农户庭院也非常干净整洁花草相伴,特别是有绿道这条优美的风景线,到这里休闲娱乐真是不摆了。”市民张书会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