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中塘镇:做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
2019-12-06 07:42:35    作者:陈焱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焱)笔者昨(5)日了解到,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安排布置具体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统筹协调狠抓工作措施落实,严打烟花爆竹非法行为。

镇应急办、派出所、各村(社区)联合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配合检查点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检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层层抓落实,把工作职责逐级落实到具体人员,对监管不到位、管理责任不落实的商户和人员,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采取广播、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举报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不断提高社会监督成效。

落实“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检查点定期将工作情况上报镇应急办,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接下来,中塘镇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全力维护全镇总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