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文兴社区助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实行自主管理
2019-12-04 07:34:57    作者:赵呈荣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4月6时30分讯(通讯员 赵呈荣)昨(3)日,笔者获悉,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文兴社区通过组织协调,帮助辖区内“上方家苑”小区的居民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而逐步形成由小区内的居民实行自主管理。

无物业小区一角。通讯员 赵呈荣 摄

由于该小区不大,只有3幢楼,3个单元,48户业主,其中还有几户暂未装修和入住。这里自从建好以来就无物业管理,“脏乱差”现象频现,社区工作人员不得不当上小区的“清洁工”。特别是近段时间,下水道渗漏,化粪池堵塞,业主们无计可施,文兴社区通过与镇相关部门联系,问题得到了解决。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社区立即牵头组织业主代表开展协调,经过与大家协商,业主们纷纷赞成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并在小区楼栋单元门上张贴公告,让小区居民们了解业主委员会的相关事项。

社区组织小区业主协调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讯员 赵呈荣 摄

目前,“上方家苑”小区正在按照相关要求,申报成立业主委员会,批准后,他们将严格法律程序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成员。社区希望,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该小区的业主们能够在意识上肯定业主委员会的作用,要维护业主委员会的权益和地位。同时,也希望业主委员会一定要完善相应的工作细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业委会的权利、责任和职能,并接受业主们的监督。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