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杉岭乡开展冬季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2019-12-02 07:54:07    作者:种统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6时讯(通讯员 种统强)笔者昨(1)日获悉,为了提高果农的果树冬季管理技术水平,重庆市黔江区杉岭乡举办了果树冬季管理培训会。 

现场演示果树的修剪。通讯员 种统强  摄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操两部分,老师向参训果农们讲解理论课,主要围绕桃树、李树、梨树等,从果树拉枝、树木的修剪,肥料的选择,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带果农到果园实地操作,现场演示果树的修剪、拉枝、施肥等,并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一些技术难题。 

“王李老师教的这些知识很实用,特别是实际操作的知识,对我们开展冬季果树管理有很大的帮助,我一定按照专家的技术讲解细心培养我栽种的李子、桃树,争取明年有个好收成。”杉岭社区果树种植大户张洪波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