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开展校园周边检查 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2019-12-02 07:50:59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仕川)笔者昨(1)日了解到,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红旗小学校园周边儿童和学生用品店检查。

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儿童和学生用品店检查。通讯员 陈仕川 摄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婴幼儿服装等产品标签标识、进销售货台账等,严厉查处危险玩具、“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并向经营户宣传质量法律法规知识。

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同时,督促经营户建立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对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产品的,当即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追溯产品来源并向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所通报相关信息,避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以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