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先锋镇:禁毒知识进课堂 让孩子远离毒品
2019-12-02 07:49:29    作者:李富橘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富橘)笔者昨(1)日获悉,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先锋派出所、先锋司法所,来到先锋小学与师生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

课上,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播放了动漫禁毒宣传短片,利用PPT结合毒品仿真样品,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市面上常见的毒品种类,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如何抵制远离毒品,同时特意介绍了最近开始针对小学生群体流行的新型毒品“LSD.邮票”,告诫师生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拥抱无毒的青春!

学生们认真听讲,记笔记,课上积极发言回答禁毒小知识,五年级陈鑫佳同学说:“我回家以后,要做一个小小宣讲员,将今天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我们全家人一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点,禁毒工作首先便是预防为主,学校这块主战场,既是重点也是难点,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去到辖区各所学校开展宣传,将禁毒知识送到师生们身边。”先锋镇平安建设办主任吴弟学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