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采菊赏花正当时 云阳举办贴心嫂子互助组“双学双比”菊花采摘大赛
2019-11-12 07:24:33    作者:何竞嘉 刘浮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何竞嘉 刘浮生)笔者昨(11)日获悉,重庆市云阳县贴心嫂子互助组“双学双比”菊花采摘大赛于8日在云阳盘龙街道革新村欢乐上演。

“嫂子们”穿梭在菊海之中采摘菊花。通讯员 刘浮生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化“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激发农村留守妇女的生产活力,增加凝聚力和影响力。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来自盘龙街道革新村及周边的27位贴心嫂子互助组成员分成9组开始了菊花采摘技能大比拼。按照规则,大家要在30分钟内比拼哪个组的菊花采得最多且不含杂物。比赛中,一位位巧嫂子戴着小箩筐穿梭忙碌在菊海之中,在她们又快又准的动作下,朵朵小菊花归入筐中,嫂子们劳动的身影也成为菊田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激烈的比拼,村民蒲东琼等三位贴心嫂子组成的第6组获得第一名。

 

大家认真剪枝,学习插花艺术。通讯员 何竞嘉 摄

 

在随后举办的“提升文明素养,巴渝巾帼先行”花艺茶艺课堂上,大家亲身体验了花茶打包技巧与冲泡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插花艺术,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花朵给生活带来的美感,回去以后我也会这份美丽、快乐带给周围的姐妹,将插花的艺术和知识分享给她们。”来自云阳县妇联执委的李林玲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