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荣昌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2019-11-12 07:23:41    作者:屈婷 刘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屈婷 刘爽)笔者昨(11)日了解到,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交巡警分组在迎宾大道、昌龙大道等7个重点道路场所布设卡点,宣传加装遮雨篷带来的危害,要求驾驶人现场拆除遮雨篷,并予以收缴。

随着电动自行车日渐普及,五颜六色的遮雨篷成了城市里独特的“风景线”。殊不知,这些加装的遮雨篷隐藏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装遮雨篷的电动自行车在遇到大风天气或是道路湿滑等情况时,容易导致车身不稳甚至侧翻;面积较大的遮雨篷会给其他车辆造成干扰,甚至刮伤行人;遮雨篷会影响骑行者视线,导致其无法及时全面查看路况。

除了严查违法安装遮雨篷行为,此次行动期间,该支队还将针对违法载人、不靠右行驶、闯红灯等多种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管控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不走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自行车将被扣押,驾驶人员只有完成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后,才能前往城南停车场取回车辆。

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坚持整治、反复整顿相结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切实让违法行为人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帯来的危害和后果,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章守法,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文明参与交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