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开展危房解危改造 消除安全隐患
2019-11-12 07:22:54    作者:钟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钟梅)“你单位所属原红炉乡供销社、新店乡供销社、罗汉乡供销社房屋老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函告贵单位,望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重庆市永川区供销社收到红炉镇政府关于红炉镇辖区原永川区供销社所属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函,反映老红炉场、新店场、罗汉场供销社房屋损坏,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笔者昨(11)日了解到,收到信函后,永川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财务资产科工作人员赶赴新店场、罗汉场、老红炉场调查核实情况。

当天上午,笔者先后在新店场、罗汉场、老红炉场看到,信函中反映的房屋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砖瓦结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及自然损坏等原因,大部分房屋瓦片和椽条都不同程度损坏,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在老红炉场,永川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看到临街门面门上的玻璃大多破损且摇摇欲坠,当即安排专人拆除破损玻璃,消除隐患。

看到区供销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一位姓刘的租赁户高兴地说,他要给供销社的干部点个“赞”。去年,这些门面不同程度存在房顶漏雨。得知这一情况后,供销社立即把之前的瓦面屋顶改成了预制板屋顶并做了防水。通过修缮,房屋不漏雨了,他们在此经营也安心了。

通过实地调查核实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回去后,他们将及时研究制定危房解危方案,采取对危房加固、屋面换瓦等措施,最大程度消除社有资产的安全隐患,让经营户和无偿提供给群众居住的房屋安全牢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