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22 08:18:30    作者:刘中全      来源:法制日报     

           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1月20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联合南关区桃源街道办事处、南关区应急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区分局对辖区内重点消防单位、大型连锁超市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活动。

  南关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们会同上述部门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南关区长春大街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对卸油口密封情况、是否存在漏点进行现场检测,杜绝一切消防死角和消防隐患,并详细踏查该加油站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是否合规,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一行人来到辖区内某大型连锁超市,对肉类、蔬菜、现场加工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在超市内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对当日部分抽检蔬菜检测结果进行查验,并详细询问检测人员近期蔬菜检测情况,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检查结束后,南关区检察院干警们同相关部门又召开了现场碰头会,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领域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再次进行细致梳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宣传,保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以保障南关区的各场所春节假期稳定有序经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