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河南去年审结王三运等职务犯罪案910宗1199人
2020-01-13 08:30:30    作者:李贵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9年,河南依法审结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受贿等职务犯罪案910宗1199人,其中厅级以上31人、县处级124人。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12日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上述消息。

  1993年至2017年,王三运利用担任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政府省长、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6685万元人民币,为他人谋取利益。2019年,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王三运1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400万元人民币。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在反腐败斗争中,2019年该省检察机关受理监察委员会移送涉嫌职务犯罪999人,起诉862人。

  胡道才表示,河南法院2019年监督支持依法行政,审结2万余宗一审行政案,同比下降3.2%。河南省潢川县政府县长等9642名行政首长出庭应诉,与行政相对人平等对话,零距离了解民众情绪和执法漏洞,取得了双赢、多赢的良好效果。

  在打击涉农腐败方面,胡道才表示,河南重拳打击贪污扶贫款、农资补贴等扶贫领域腐败,判处罪犯134人;依法惩治行贿犯罪,行贿数额巨大、“围猎”公职人员的任夫兴等116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风清气正的政风和亲清政商关系得到弘扬。

  在“刀刃向内”方面,胡道才表示,2019年,严肃问责政绩观不正、违反工作规范等157人,支持、配合纪委监委查处违反廉洁纪律61人,支持相关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0人;顾雪飞表示,2019年,依法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32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干警67人。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