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世界律师大会聚焦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
2019-12-10 08:18:17    作者:靳昊      来源:光明日报     

      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律师大会12月9日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是我国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律师盛会,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代表与会。

1209-3.jpg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会上指出,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中国律师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律师事务所由70多家发展到3万多家,执业律师由200多人发展至46万多人,已经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

目前,中国律师每年办理诉讼案件500多万件,非诉讼法律事务100多万件,为70多万家单位担任法律顾问,年均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0多万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30多万件次,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40年来,中国律师积极拓展国际法律服务市场,服务国际经济贸易发展,成为全球法律服务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会前,由全国律协发起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在此间成立。据悉,“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在我国登记注册的第一个国际性律师组织。联盟以促进“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律师及律师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有助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支持。联盟总部及秘书处设在北京。(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靳昊)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