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将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管理
2019-11-15 08:38:28    作者:陈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森林消防实战灭火演练。王博悟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陈杭)15日,记者从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15日17时起,北京市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将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管理。

  12119是全国统一的森林防火报警电话,仅用于发生森林火情的紧急情况下拨打。作为北京市12119森林火灾报警信息的接报单位,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119作战指挥中心负责北京市范围内12119森林火警信息的接警、记录、分转工作。

  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2119报警(也可拨打119报警),报告火灾发生地点、火势等情况。涉嫌谎报森林火警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发生森林火情18起、森林火灾7起,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态势总体平稳。11月1日,北京市正式进入下半年森林防火期。

  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提示,请广大民众支持森林防火工作,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并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制止导致森林火灾发生的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