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黑莓QNX技术论坛开幕 智能驾驶正在走上正轨
2019-12-13 08:22:16    作者:杨翔然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3日20时讯(杨翔然)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当汽车越来越智能的时候,随之而来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并且,这不是一个耸人听闻的说法。早在前几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就由于车机被黑客入侵后远程遥控而进行了大规模召回;今年以来,智能汽车的“标杆”特斯拉,以及新晋网红蔚来 ES8因汽车软件问题备受争议。总之,一旦汽车软件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对驾驶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特别是当自动驾驶、网联化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

众所周知,汽车智能座舱进化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传统中控平台;第二阶段,信息娱乐系统集成;第三阶段,智能驾驶集成。当前正是第二阶段的普及期,并且也是第三阶段的导入期。随着智能座舱的不断升级,智能驾驶的价值逐渐增加,智能座舱的核心竞争力也由中控向智能驾驶转移。也就是说,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座舱成为了下一个发展方向。

如今,黑莓QNX软件已内置到逾1.5亿辆上路行驶的车辆中。那么,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座舱以相关技术方面,黑莓QNX系统对于当下行业痛点有何解决方案?2019年12月13日,由重庆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与黑莓QNX联合举办的黑莓QNX 2019技术论坛在重庆渝北区仙桃数据谷盛大召开。

黑莓QNX的年度汽车行业盛会每年在全球数十个国家举办,国内举办地点2017年以前一直固定在上海,从2018年开始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作为黑莓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争取了在重庆的举办资格,同时链接产业链上下资源,向仙桃数据谷聚集,加大在本地与广大安全、汽车及半导体行业的从业者深度交流,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今年是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黑莓QNX技术论坛。

自2016年2月以来,中科创达公司在渝北区先后设立了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及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三家公司。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依托强大芯片技术和操作系统技术积累,联合高通、NXP、瑞萨、Rightware、重庆矢崎、QNX、sony等企业打造了智能座舱实验室、人机交互实验室、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实验室、视觉传感器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专注打造引领行业方向的下一代智能驾驶舱。

此外,还围绕全液晶仪表系统、中控信息娱乐系统、副驾及后座娱乐系统、抬头显示系统、车内驾驶员检测系统、车外360环视系统、InfoADAS系统、多模人工智能交互系统,打造出互联互动、体验流畅、界面炫酷、随想既得的智能驾驶舱。并通过安全FOTA不断的迭代升级,安全、可靠的享受智能网联化的丰富体验。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座舱以及相关产业技术展开,共邀请7位嘉宾做主题演讲,从对《中国制造2025》中提及的智能网联汽车的全方面分析,到黑莓QNX基于深厚的网络安全专业知识的案例分析,再到基于AMP 3.0新一代平台的汽车声学解决方案、Kanzi-下一代智能座舱HMI以及IVI测试未来发展及创达测试策略。

演讲嘉宾还从智能网联汽车的宏观政策到产业技术都做了丰富详细的介绍,围绕汽车消费者需求、智能座舱发展趋势与智能座舱产业链动态进行探讨和趋势展望,为我们带来了最新行业前沿信息,同时也为智能座舱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汽车渝评

中科创达作为黑莓QNX在中国的VAI(嵌入式合作伙伴计划)合作伙伴,通过与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的专业化团队一起强强联合,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于中国汽车客户。伴随智能驾驶与车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座舱将有进一步的想象空间,其娱乐功能、安全需求将进一步被强化,终究,我们将迎来越来越好的乘坐体验。

(图/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