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一周速览丨全球车市动态
2019-12-02 08:25:30    作者:杨翔然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6时讯(杨翔然) 上周要闻: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正式启动;奥迪中国将出“三年改善计划”;法拉第未来回应造车用地被政府收回:系主动退还......

行业政策

11月29日上午,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正式启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等股东双方高层均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根据规划,项目包括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两条生产线。纯电动汽车的研发试制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大楼等研发用房,研究开发安全、环保、智能的新一代电动汽车。燃油乘用车制造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设施,生产制造全出口燃油乘用车。

 

奥迪中国将出“三年改善计划”, 2022年前上汽奥迪“不出车”。日前,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透露,“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制订‘三年改善计划’,作为与一汽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的2.0版本。”从奥迪中国高层处获悉,在2022年前,上汽奥迪“不会出车”。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出车’应该指的是在2022年前,不会对上汽奥迪产品进行销售,但这一项目一直在推进中。”其还表示,现阶段,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销量、提升品牌。

 

法拉第未来回应造车用地被政府收回:系主动退还。2016年8月,乐视控股宣布,要投资近200亿元,在浙江德清莫干山国家经济开发区建设LeSEE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11月29日,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土地被当地政府收回一事,FF相关负责人表示,“FF公司的短期战略有所调整,重点专注FF 91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制造,因此,FF中国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友好协商,决定暂时放弃位于浙江省德清市的工业用地地块,主动向浙江省政府提出退还土地申请。”

 

11月2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和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发布内部员工通知称,未来几周双方将签署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据上述通知显示,共有50余人参与这一谈判,并且在FCA财务主管兼全球业务发展主管大卫·奥斯特曼和PSA执行副总裁奥利维尔·布尔日领导下,为此成立9个工作组。如果合并真的实现以后,新的集团将会变成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汽车销量将超过870万台,旗下在全球会有14个汽车品牌。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截至11月27日,全国ETC用户累计已达到1亿7452.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1.44%。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用户9384.72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85.18%。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30个省份(含西藏)都已开展了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工作,日均新增ETC记账卡套装用户约7.9万个,并持续快速增长。

车企动态

超18款新车,奥迪2020年在华新车规划。首先在一季度中,我们将迎来奥迪RS 5 Sportback、新款Q7、全新S6/S7;二季度重磅车包括新款A4L、Q3 Sportback、新款RS 4 Avant和新款R8等;7月是属于A8车系的,因为搭载4.0T V8动力的A8L 60 TFSI和全新一代奥迪S8将一同到来;8-12月份,A4 Avant/A4 allroad/S4中期改款、奥迪e-tron Sportback、国产奥迪e-tron和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A8L 60 TFSIe quattro(也被称为A8L e-tron)车型也将接连上市。

 

11月26日,小鹏汽车与支付宝正式签约联合开发“车载支付”功能。这是国内首批将“车载支付”能力落地的车企,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及小程序功能,以“车载支付”形式对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该能力将落地在小鹏P7上,面向用户所有日常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在车辆终端使用过程中的支付问题。

 

11月25日消息,尽管特斯拉皮卡在发布会上上演“玻璃乌龙”,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上周推出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订量已达到了20万。据悉,特斯拉Cybertruck首次篇披露销量在当地时间周六凌晨,也就是在发布之后的一天,当时的预订量是达到了14.6万辆;第二次披露则是在当地时间周日凌晨,达18.7万辆。电动皮卡的预订量达到20万辆,是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但产能问题随之也摆在了特斯拉及马斯克等高管的面前。

 

BEIJING品牌推出“55度服务”全新理念。11月22日,BEIJING品牌正式登陆广州车展。基于BEIJING品牌整合后更加强大的服务体系现状,以及新时代用户更加个性化的服务需求,BEIJING品牌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了“55度服务”BEIJING品牌全新服务理念。据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副总经理彭友林介绍,“55度服务”BEIJING品牌全新服务理念在内涵上,包含两个“5”。其中,第一个“5”,代表新BEIJING品牌要做有温度的“广/深/高/速度”式服务,即致力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深度、高度、速度和温度。

(图/东方IC)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