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将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
2020-01-16 08:40:13    作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16日通报称,今年北京市政府继续向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覆盖10个庙会和活动,抢票活动将在1月17日至19日进行,市民可关注“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

  据北京市文旅局介绍,今年是北京市政府连续第五年采用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和“互联网+文化”的方式,将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

  今年发放门票的庙会和活动共计10个,包括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游园会、中华世纪坛三国文化主题庙会、石景山游乐园庙会、城市副中心运河文化庙会、平谷京东文化庙会和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大型灯会。

  市民可通过关注“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抢票活动,关注后可选择心仪的庙会进行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可凭二维码在指定时间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并在指定时间凭票前往所选庙会游玩。

  抢票活动期间,市民还可以在线上参与“填春联”游戏活动,填写成功的市民有机会获得由中国书法之乡平谷区提供的春联和“福”字1套。

  抢票活动将在1月17日至19日进行,共计3天。每天晚上20:00开始,当天票量抢完即止,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4:00。

  市民可在抢票当日活动开始前提前进入页面,按照提示选择“庙会”“日期”“换票点”并填写“身份信息”,抢票活动开始后,点击“立即抢票”即可参与活动。抢票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市民也可同时收到抢票成功的通知短信。同一手机号码仅可成功抢票一次,已获得的二维码不支持退换。

  换票时间为1月18日至21日(共4天),每天9:00至18:00。市民可凭二维码到预约的指定换票点兑换纸质庙会门票,凭纸质门票入园。每个二维码最多兑换3张门票,不能重复兑换。

  兑换最后截止时间为1月21日18:00,逾期未兑换的二维码将自动作废。全市共设21个换票点,其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凤凰岭景区、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它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15个换票点,可提供所有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

  活动期间,设置市民热线电话:4009237171,接受咨询。

  21个指定预约换票地点包括:首都图书馆、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东城区第二图书馆、西城区文化中心、西城区第二图书馆、朝阳区图书馆(劲松馆)、东方梅地亚中心、海淀区文化馆、丰台区文化馆、石景山图书馆、通州区文化馆、昌平图书馆、大兴区图书馆、平谷区图书馆、延庆区图书馆、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凤凰岭景区、石景山游乐园。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