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老字号添新军 三元牛奶挂牌
2019-12-12 08:39:27    作者:孙杰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杰)从国营北京市牛奶站到如今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元牛奶陪伴了北京几代人的成长。昨天,国营北京市牛奶站(三元)举行授牌仪式,北京老字号协会为三元食品公司颁发牌匾及证书,三元由此成为北京老字号的一名新成员。

  提着小奶筐,装着空奶瓶,拿着取奶证,跑到大院的传达室去取牛奶,把奶卡交给传达室的大爷,看着大爷在上面盖个红戳,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享受牛奶的美味——许多上世纪60、70年代出生的北京人都有这样的记忆。这些充满烟火气的时光,随着牛奶特有的“童年味道”,留存于人们的记忆深处。

  三元食品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国营北京市牛奶站,成立之初即是为首都的老人、儿童和病人提供牛奶。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三元陪伴了几代北京人的成长。从单一品种到种类繁多再到引入全球优质资源,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拼搏、创新、精益求精,这正是老字号精神的传承。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表示,三元坚持“质量立市 诚信为本”的企业理念,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老字号精神的精髓。

  三元食品总经理张学庆表示,国营北京市牛奶站(三元)被认定为北京老字号,这是对三元坚守品质的肯定和鼓励。如今,“新鲜高品质”已成为三元闪亮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