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收官之年稳字当头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2019-12-16 07:51:38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9至2020中国经济年会昨天(14号)举行。多个部委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

  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表示,目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穿于宏观调控的全过程。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按照既定部署, 对标对表完成目标任务。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各地的情况千差万别,要根据自身实际完成既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比如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这也是对全国而言,并不要求每一个地区 都要翻番。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 没有改变,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仅包括要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中高速增长,而且包括就业的不断扩大,物价 总体稳定,居民收入同步增长,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参会嘉宾表示,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还要进一步推进贸易、金融领域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更加注重制度型开放。通过制度创新,打造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开放高地,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 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保持宏观杠杆率和金融体系的整体健康稳定的同时,扎实地落实好已经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并稳步扩大 资本项目可兑换,提高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程度,努力实现金融业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