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684亿!消费者买买买!2019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纪录
2019-11-12 07:17:57    作者:吴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吴涛)2684亿元!2019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锁定在这个数字上,成交额再创新纪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指出,“相比销售数字,我更关心技术的峰值。”

  数据显示,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达到 54.4万笔/秒,创下新的世界纪录。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双十一的1360倍。

  物流上看,菜鸟网络最新数据显示,16小时33分钟,2019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量破10亿,比去年提前了6小时45分钟。

  “天猫双11对于阿里巴巴的技术发展来说一直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飞天云操作系统、神龙服务器、OceanBase等世界级技术都是经历双十一淬炼成熟的。”

  据介绍,今年阿里巴巴迈出了最为开创性的一步,将核心系统100%部署在公共云上。张勇说:“技术迭代非常快,没有一个公司因为大或技术先进,就可以高枕无忧。你必须面向未来不断创造新的技术,因为不进则退。”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