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发现重庆之美”启动市民点赞
2019-12-11 07:35:05    作者:张莎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莎)12月12日上午9点起,“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暨最美社区游园调查推选活动”将启动市民点赞,并将持续到12月20日下午6点。市民可以为“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重庆市最美社区游园”“重庆市最美市街节点绿化”和“重庆市城市管理创新范例”的候选项目点赞。

  此次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下,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环境卫生协会、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承办,重庆市环卫事务中心、重庆市环卫集团、新安洁股份公司协办。

  推进“大城众管”

  在点赞中发现并感受重庆之美

  “发现重庆之美”活动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截至目前,活动组委会已收到市民,以及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街镇等单位推荐的候选项目400余个。

  经过严格筛选,160余个候选项目脱颖而出,候选此次各大奖项。

  此次市民点赞的“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重庆市最美社区游园”“重庆市最美市街节点绿化”和“重庆市城市管理创新范例”4个项目都是2019年重庆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均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组委会表示,市民点赞也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打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点赞“重庆之美”中发现城市之美、感受城市之美,一起推进“大城众管”,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市民意见很重要

  奖项点赞前三名将自动当选

  据了解,“发现重庆之美”系列调查推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届,社会影响力巨大,已经成为重庆城市管理的一张靓丽名片。

  市民可以通过登录上游新闻客户端、重庆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发现重庆之美”活动页面,为候选项目点赞。

  城市管理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居住在城市里的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因此,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每个奖项市民点赞的前三名将直接当选,其余的获奖项目将采取市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产生。

  点赞抽大奖

  每天送出一部华为5G手机

  市民在参与点赞的同时,也有机会收获一份幸运。

  在市民点赞的9天时间里,活动组委会将每天从参与点赞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者,送出最新款的华为Mate30 5G版手机。点赞越多,机会越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每天公布前一天的中奖信息,并公布截止到前一天下午5点市民点赞各奖项排名前三的情况。

  同时,活动还将结合市民点赞情况,从中挑选出部分项目进行重点介绍,向市民展现“重庆之美”“重庆城市管理之美”。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