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监管 确保节日平安
2020-01-23 08:29:12    作者:黄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3日6时讯(通讯员 黄欢)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使全区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2020年1月19日至21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城区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大检查。

 

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供图

按照相关卫生标准及规范的要求,卫生监督员对住宿场所、影剧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单位的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更换及公共用品检测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集中空调系统的卫生应急预案,卫生管理档案内容;公共场所卫生应急预案,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经检查,各公共场所单位能够做到亮证经营,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集中空调系统、消毒设施设备运转良好。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内容不完整、从业人员不能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服务、公共用品消毒不够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公共场所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22人次,共检查公共场所42家,其中洗浴中心4家,足浴店8家,美容美发店9家,旅店11家,超市7家,影院2家,车站1家。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公共场所的营业秩序,增强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责任意识,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健康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