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第二次青少年生殖健康状况调查项目启动
2020-01-17 08:43:45    作者:王秉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秉阳)“全国第二次青少年生殖健康状况调查项目启动会”1月15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项目将对部分适龄青少年进行调查,推动我国政府科学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制定青少年生殖健康相关政策。

本次调查项目由国家卫健委与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开展,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参与单位包括中国性学会、国内12所高等院校、全国25个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并将组成多个调查团队实施现场调查工作。

“本次全国青少年生殖健康状况调查项目的开展顺应了维护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的要求,针对既往关注度不足的13-24岁人群,尤其是该人群生殖健康知识、态度、行为现状、服务需求及利用等需要关注的问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表示。

本次调查项目总负责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主任王海俊教授介绍,项目将通过对全国中学生、大学生及校外青少年进行的定量抽样调查,以及对青少年生殖健康相关人员进行的定性访谈,由北京大学团队牵头的12所大学、各地卫健委妇幼处和妇幼保健机构合作,实现了解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识、态度、行为以及服务的可获得性和可及性的调查目标,推动我国政府科学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制定青少年生殖健康相关政策。

作为调查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中国性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姜辉教授表示,此调查结果可以及时全面发现青少年生殖健康问题,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