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东南首个镇静镇痛中心成立!
2019-12-06 08:32:59    作者:黔江中心医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6日6时讯 12月4日,渝东南首个镇静镇痛中心在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医院成立。中心成立后,可采用镇静治疗的方式,为患儿完成超声、心电图、脑电图、CT、MRI等多种检查提供帮助,治疗无痛苦、苏醒快、无副作用,为广大儿童患者送去了福音。

成立仪式合影 黔江中心医院供图

当天上午,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刘忠和、副院长钟敏,医院各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儿童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到场祝贺中心成立。刘忠和院长、钟敏副院长为镇静镇痛中心揭牌。

镇静镇痛中心抢救区 黔江中心医院供图

为什么要做镇静镇痛治疗

在儿童患者治疗过程中,因患儿焦虑、恐惧、烦躁甚至出现逃避、拒绝检查,对患儿的准确诊断及彻底治疗均有较大影响,也是儿童诊治的最大障碍。

镇静镇痛通过药物使用,缓解儿童焦虑和躁动,使患儿处于安静或睡眠状态,配合医生接受各项检查。

镇静镇痛治疗的效果

检查效率快速提升,预约时间大幅缩短,医疗资源利用率提高,医疗质量显著提升。

保证危重症病人顺利完成治疗,并发症发生率大幅下降,医疗安全强有力的支持。

睡梦中完成检查治疗,无痛苦、苏醒快、无副作用。

镇静镇痛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了孩子的镇静安全,医生要根据孩子病史和体格检查对孩子进行评估后作出镇静方案。

家长要真实准确的回答医生的提问。例如孩子是否接受过镇静或麻醉、有无麻醉意外的家族史、是都对一些食物或药物有过敏反应、近期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为减少在实施镇静过程中发生返流误吸的风险,在检查用药前1小时不要给孩子吃任何东西包括喝水。(文图由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