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搭平台促交流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9-11-19 08:44:09    作者:蒋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9日6时讯(通讯员 蒋晨) 11月16日,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委会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承办的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三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可谓大咖云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吴斌、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熊维建、第四届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向明成、江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曾宏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重庆市新桥医院冯兵教授、重医大学城医院牟娇教授、万州区中医院副院长胡江华、江津区中医院肾病科主任冉靖、江津区中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杨欢进行主题授课及病例分享。重庆市各区县中医院肾病及血液净化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江津区中医院肾病科主任冉靖主持。

江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曾宏致辞 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会上,江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曾宏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推动中医肾病学的交流、传播与发展,不断提高中医肾病研究队伍的整体水平,造福广大病友。”

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熊维建讲话 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慢性肾病是一个发病率高、病死率高、花费高、知晓率低的疾病。经研究表明,在慢性肾病的发展过程中,中医药的治疗发挥了中药的作用,能有效的延缓患者进入终末期肾病,而延缓一年,就可有效地节约10万元/人/年的费用,对国家医保、社会和个人的负担都能得到极大的减轻。”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熊维建指出,“肾病专委会是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家交流学术,共同探讨,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期待在今后的5年里,专委会的委员单位们,承担起区域推动中医肾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任务,更好的造福于广大的肾病患者。”

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吴斌讲话 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吴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希望通过多学科的交流,多角度的视野和思维来推动我市肾脏病学的发展,提高肾脏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努力打造肾脏病领域的特色品牌”,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好学术交流的主渠道作用,组织好学术会议,提高全市中医肾病的整体学术水平;二是广纳人才,不断吸收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加入,提升专委会的学术层次;三是取长补短,坚持不懈地与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会、医师协会相关,以及全国各兄弟省市相关专委会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四是做好继续教育工作,提高中医肾病的诊治能力。

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发放证书 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会上,颁发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证书。

随后,专家们主要围绕膜性肾病的中西医诊治、糖尿病肾病、药物性肾损害与中药用药安全、中国慢性肾病矿物质和骨异常诊断指南、基层医院透析血管通路建立和维护的问题及对策、痛风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授课,会议内容丰富实用,精彩纷呈,交流学术硕果累累,专家们的精彩讲授也多次赢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术氛围浓厚,受益匪浅。

参会代表合影 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据悉,中医药学会肾病专委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委会委员人数从20人发展到59人,均为重庆市各区县在肾病专业有一定影响力或者擅长肾脏疾病中医诊治的专家。目前重庆市39家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设有肾病科或肾病专业组、血透室。

此次年会的召开,将为从事肾病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借以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收获专科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从而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