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疫苗值得信赖!津巴布韦传媒工作者接种后这样说
2021-03-02 07:39:13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方援助津巴布韦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于当地时间2月15日运抵津巴布韦,之后已陆续分发至津巴布韦全部10个省份。而津巴布韦政府已于2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1日,总台记者来到了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中心附近的一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威尔金斯医院进行探访,记录了当地一名传媒工作者的接种过程。

  塔万达·穆帕奇今年29岁,是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名传媒工作者。自从新冠疫情在津巴布韦暴发以来,他经常深入抗疫一线拍摄采访。最近,津巴布韦政府作出特批,将当地的传媒工作者列入该国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人员,以保护他们的生命健康。

  传媒工作者塔万达·穆帕奇:我感到有些紧张但又兴奋,但总的来说,我相信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正处在致命的新冠疫情中,我们需要消毒、戴口罩,但我们现在更进了一步,我们要接种疫苗了。作为一线工作者、一名记者,我们每天都要采访不同的人,接种疫苗是我们正确的保护措施之一。

  在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了准备工作后,穆帕奇接种了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经过约15分钟的观察后,穆帕奇说,自己并没有感觉身体有任何的不适,他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传媒工作者塔万达·穆帕奇:我认为中国迄今为止,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我接种的这剂疫苗,我认为是值得信赖的,这也让我意识到中国一直在努力寻找方案,来对抗这个特殊的新冠病毒。从我的接种过程以及从我的同事的经历中可以看到,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没发现有什么副作用。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了前来接种中国疫苗的其他津巴布韦民众,他们都对中国疫苗予以积极评价。

  公务员威拉德·马努恩戈:我们有很多药物来自中国,有很多技术也来自中国。中国拥有领先的经济、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卫生水平与疫苗研发水平。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