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特朗普“炮轰”马克龙 称能预见法国退出北约
2019-12-04 07:15:5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北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面后,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形容北约“脑死亡”的言论,称没有国家比法国更应该退出北约,又批评德国没有履行承诺,分担北约军费开支。

  据报道,在与斯托尔滕贝格出席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指出,北约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称马克龙的“脑死论”是侮辱其他成员国,“没有国家较法国更需要北约”。特朗普同时否认美国与北约的同盟关系动摇,但表示“我能预见法国退出北约”。

  特朗普谈到军费开支时,表示由于他多番施压,北约成员国才愿意大幅提升军费开支比例,但德国和很多成员国仍未有承担足够军费。特朗普还提到美欧就航空业补贴和欧盟向美国科企征收“数字税”的争议,认为不能让欧洲在北约和贸易方面占美国便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