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防部长:为对朝释放善意 美韩联合军演将推迟
2019-11-18 07:32:00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与韩国宣布,将无限期推迟两国联合军演。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强调,此举是对朝鲜“释放善意”而并非让步。几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朝鲜采取行动,与美国达成协议。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 _fcksavedurl=&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韩国防长郑景斗和美国防长埃斯珀1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双边会谈。会后,埃斯珀表示,韩美国防部门就推迟演习一事进行了紧密协商与慎重考虑,决定推迟原定于11月举行的联合空中军演。

  埃斯珀强调,韩美两国期望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推迟军演是为了营造有利环境的善意举措。他说:“我们希望朝鲜无条件地、毫不犹豫地重返谈判桌。虽然韩美决定推迟联演,但将在朝鲜半岛继续维持高水平的联合防御态势。”

  特朗普在17日发布的推文中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喊话”称:“您应该迅速采取行动,达成协议!”

  报道称,韩美原计划在11月举行营级以下部队参加的“联合飞行训练活动”(Combined Flying Training Event),此举引发朝鲜的激烈反对。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和韩国计划近期举行的联合空中训练是“反朝敌对演习”,并表示类似做法是对朝美新加坡会晤共识的“全盘否定”,美韩屡次开展联合军演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