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建言
2020-05-25 07:22:45    作者:刘新吾      来源:人民日报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代表

  提升乡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刘新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基层卫生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大力增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代表说。

  “要切实提升乡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公共卫生硬件建设。”曹清尧代表建议,抗疫特别国债要向基层倾斜,加大乡镇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完善远程诊疗系统建设;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在高等院校推广免费医学生政策,为乡镇基层卫生院定向委培全科医生。

  云南能投集团董事长段文泉代表

  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本报记者 寇江泽 李茂颖

  “能源安全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云南能投集团董事长段文泉代表说,在国家大力支持下,云南省能源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绿色能源装机占比、绿色发电量占比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段文泉代表认为,保障能源安全,关键在于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尽快确立“十四五”及更长一个时期的能源发展规划,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让能源行业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能需求,同时要坚定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代表

  大力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本报记者 刘诗瑶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今年以来,国家及时出台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代表说。

  黄河代表认为,今年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重点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企业税费负担,一系列“放水养鱼”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黄河代表建议,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税收征管,建立炼化及加工企业、批发商和加油站大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李斌